2013.04.21(日)最近又到了賞油桐花的季節
趁著禮拜天天氣突然好轉,趕快跟W衝土城賞油桐花啦!!
是說,我明明就感冒人不舒服,怎麼還是可以那麼衝阿
真的很佩服我自己的精神XD(W:攤手)


搭捷運到終點:永寧站
下捷運後就可以看見明顯的公告,3號出口有付費接駁公車可以抵達土城南天母廣場桐花節會場,超方便搭


手扶梯搭上來也有遊客服務中心可以拿簡介


今天整個很幸運,一上來就剛好有公車~整個時間搭配的將將好!!


從永寧站到南天母廣場大約15~20分鐘車程


2013新北市客家桐花季-桐樂會
4/13-5/12大家可以安排一整天來這邊走走


連日來的大雨,桐花都泡爛了,好可惜


還好另一邊有片桐花雪,好浪漫



到處都看得到路人留下來用桐花排成的字樣


這張我喜歡,好唯美


桐花真的好潔白純淨



順著公車下車地方指標很清楚,可以走往桐花公園、承天禪寺賞花,還可以看螢火蟲唷


這步道規畫得很好,可以吸收好多芬多精啊!!


下過雨後的空氣,特別清新


地上還有一堆被雨打落的桐花


步道旁還有乾淨的溪水,走在這步道格外涼爽


好棒的環境,難怪也可以看到螢火蟲


溪水清澈到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都看得見


今日目的地:桐花公園
看到510公尺覺得還好,決定衝啦!!


結果才剛開始走沒幾步,就看到這段路,我卻步惹~嗚><我可以後悔嗎??
(W:不行後悔)(S:一定要這麼殘忍嗎?!泣)
(為什麼s這麼害怕走階梯呢?事情是這樣的,某天去中和烘爐地,在走上山那段階梯,才爬到一半時
突然S覺得頭暈目眩,臉色慘白,嚇史S爸媽了,自從那次之後S就有走階梯恐懼症)


我們是超虛2人組
爬不到一半,我整個人就上氣不接下氣,要累史啦
W則是爬到臉色嘴唇都發白XD
我們真的需要常常來運動爬爬山健身啦~超虛的啦><"


完全不知道到底還要爬多遠


旁邊的遊客一個個超越我
被W拍到,我這副冏樣,我整個就是肉雞(台語)


還好一邊爬可以一邊找美景拍,分散注意力


桐花跟綠葉


路人排的,這是?藤,看嘸


還是愛心最漂釀






潺潺流水與桐花








爬了不知道多久,終於看到...盡...頭


呼~終於可以到平台上休息喘口氣




欣賞美景與油桐花


一旁還有咖啡廳-桐花鄉
有賣小點心跟飲料,爬累了可以到這休息


接著面臨左右為難,最後我們選擇先往右邊走去情人彎,因為名字聽起來比較吸引人


一路上走著W就一直問我情人彎會不會很遠?我沒來過其實也不知道
但他內心覺得那裏一定沒甚麼,我也不知道在堅持甚麼,一定要走到!!


枯木與油桐花


走了10分鐘還沒走到,倒是先看到了可愛不怕人的松鼠
想吃東西又害怕的可愛模樣


結果走到最後,問了店家真的沒有甚麼,就只有這個看台,也沒有可以欣賞風景的地方
超傻眼~登愣!被W說中啦...只好回頭


到處拍拍照,抒發情緒




我們去的這天,其實油桐花還沒有開的很多,
如果5月初去應該會是盛開的模樣,想必會更漂亮




走一走又有路人排的愛心


走回剛開始的岔路,前往桐花公園


意外走到了獅子亭,不過沒有爬上去!!哈


旁邊就是桐花公園啦


當然要拍照留念啦!!


看到這地圖整個嚇暈,裡面也太大了吧!!


這裡是看台區,有個平台可以稍作休息


旁邊有三角吊橋,一大堆小孩都搶著走


挺有趣的,慢慢走大約不用5分鐘就可以走完


步道也有介紹螢火蟲品種,原來有這麼多不一樣的!!好酷


油桐花與紅葉


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我們決定走原路回去


愛心花圈耶~路人真有心


粉美吧!!


W最後還排了個520


大成功!啾咪
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啦!!哈哈


一路上回程差不多也該是螢火蟲出沒的傍晚,但覺得奇怪為什麼都沒有螢火蟲呢?
上網查了資料,發現原來螢火蟲下雨是不會出來的,好可惜
本來想說如果可以看到螢火蟲又賞到桐花,整個就是太完美的行程


好吧!!總要有點遺憾
下次才會再來造訪~是吧


這次我們下午3點半到,6點離開只走了這小小一區


期待下次再來造訪這空氣新鮮的好地方


美麗的桐花~下次見


大家如果是搭公車來要看清楚時刻表,末班車是18:00
注意一下時間,免得沒有車搭下山就糗啦!!


當天剛好搭末班車下山


下山肚子也餓囉~坐捷運到板橋車站,去大遠百逛逛


最後不知道要吃甚麼又跑去吃鼎泰豐啦!!
下一篇文章會介紹唷!!敬請期待







Stella Talk 


最近這幾個禮拜,太陽公公每到假日就休假,悶爆啦!!

上禮拜趁著禮拜天天氣好轉,趕快去土城賞油桐花

不過因為前一天的大雨,桐花都爛掉了,螢火蟲也耍自閉啦

既拍不出雪花紛飛的感覺,也沒看到火金姑~哭哭

最近有空的話,希望能再來土城一趟,到時後希望能看到螢火蟲!!




更多北部旅遊景點:


【陽明山】體驗採"芋"的樂趣-2013竹子湖海芋季

【內湖】台北市的後花園-白石湖吊橋、夫妻樹、同心池

【北投】復興三路櫻花隧道✿綻放春色

【內湖】天氣晴☼碧湖公園♬野餐趣♬

【新竹】濃濃客家味♥北埔老街♥ & 消暑勝地♥北埔冷泉♥ 

【宜蘭】一日遊之景點多到爆-將軍茶葉蛋、猴洞瀑布、義珍香、橘之鄉、亞典蛋糕密碼館、螃蟹冒泡、東門夜市

【北海岸】♥秘境♥風稜石休閒園區&麟山鼻&根德水車園區

【基隆】世外桃源 私房景點 ☺潮境公園☺(上集)

【宜蘭】♥我們 の 紀念日♥ DAY 2 亞諾時尚溫泉戀館 (公共設施) →望龍埤 →花田村 →吃不停的宜蘭小吃

【苗栗】 慢活 寧靜 心靈SPA-泰安觀止溫泉會館



快來加入2013/9/15新成立的粉絲團 

隨時發落Stella的最新消息

或是來FB跟我互動聊聊天啦

Stella Love Life。Dream’s world

 

望看完文章能幫Stella按個FB~感溫1228803190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Stella史黛拉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