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.12.25(二)今天天氣突然又變的冷吱吱惹(哈啾)
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公司聚餐吃的麻辣鍋
這家店上下班都會經過,都會被它立板上寫的一段話給吸引
上面寫說詹記被香港美食雜誌-飲食男女評為『全台北市最好吃的鴨血』
讓我跟同事們,不禁想要來嚐鮮看看是否如此,這次來到的店家就是-詹記麻辣火鍋(南京店)
 

候位區,來時因為才快6點所以沒有人在候位,此時大家都還沒下班,店內人也還沒坐滿呢!!
但吃飽走出來候位區整個人變成多到爆,嚇使我惹


用餐區非常簡潔


我喜歡這圓桌,大家圍再一起吃飯的感覺很棒又溫馨
可惜今天我們人數只有5位,所以沒辦法做這張大圓桌


一坐下就送上招待的熱茶


這裡的消費方式是:
小鍋300元,適合1~3人,主菜至少須點一道 
中鍋400元,適合4~6人,主菜至少須點二道 
大鍋500元,適合7人以上,主菜至少須點三道 
麻辣鍋底已含鴨血、豆腐,吃完再另外加點
(酷必了,第一次吃到沒有無限續鍋底的麻辣鍋店)


詹記的單價不算高,有標示紅字1/2還可以只點半份唷!!
這樣人少也可以吃到很多種類,真是太棒了


提供的醬料很少,就只有沙茶、醬油、醋、蒜花 
店家有提供最佳酌料比例白醋加香油,比例3:1
可撒上蒜花,增添香味及口感
加入一顆全蛋,更加香醇(可惜蛋是要另外加點的唷)


很快的鴛鴦鍋就上桌啦~今天用餐是5人,所以點的是中鍋唷
麻辣鍋底配料有:鴨血及豆腐
清湯湯底裡面配料則有:豬大骨特製的清湯、白菜、貢丸、排骨酥、豆腐
鴛鴦鍋:麻辣鍋底+清湯湯底


最後我們點了鴛鴦鍋,還有滿滿半張的配料,哈哈~肚子整個非常餓


等待的同時在旁邊桌拍照玩了一下,回來餐點就都上桌了,超迅速


我真的來不及一道一道拍,只拍了雞肉


切的形狀很特別的-松阪豬肉


美國牛小排-牛肉切的很大片,油花色澤超誘人


油條-看到這讓我想起之前吃的麻辣鍋-夫妻肺片文章請點


新鮮翠綠的茼蒿菜


將將~點了滿滿一桌的菜,越看越餓啦!!扭~~
等待滾了就可以下配料囉~咕嚕咕嚕


準備食指大動啦~整個迫不及待


當然一定要先嚐嚐看詹記的招牌-鴨血和豆腐
第一口先喝喝它們家的湯頭,我們點的是小辣
但是愛吃辣的我覺得挺辣的跟一班店家比起來應該屬於中辣吧~偏麻的那種
同事們都不是很敢吃辣,最後還麻煩店員幫我們加水稀釋了一下麻辣湯頭


再來當然要試試看詹記的招牌-鴨血
吃下去就覺得真的有重(超好吃)
入口即化的口感,鴨血裡面吸飽滿滿的湯汁、口感細嫩,沒有腥味
真的稱得上是S吃過最好吃的鴨血唷~大推


豆腐看似白白的應該沒有入味
但一入口也是嚇了一跳,滷得相當透又嫩,但不會爛爛散散的唷
鴨血跟豆腐一致讓我們大獲好評,只可惜不能無限續XDD


花枝丸也好扎實,一顆裡面就包了好多塊花枝,用料實在


芋頭是Stella的最愛,火鍋少不了它
詹記用的芋頭也是不隨便,吃起來很棉密又相當鬆軟,最後吃不夠又再追加了一盤


雞肉(上)肉質很嫩,吃起來沒有油膩感,很清爽
美國牛小排(下)最愛牛肉的我,下鍋後幾秒撈起,吃起來鮮甜不乾澀,搭配蒜花一起吃,波棒


再來就是起司球,身為起司控的我,怎麼可能不點它呢!!哈哈
吃起來甜甜鹹鹹辣辣的,滋味還不賴


最後我也大推鴨血糕,平常不愛吃這的我,不自覺吃了好幾塊
比起一般的豬血糕更濃郁、厚實,吃起來很軟但不像米血會黏牙~讚讚讚


吃完大家還意猶未盡又加點了-科學麵、鴨血糕、水晶餃(半份)、芋頭、貢丸


麻辣鍋的好搭檔,就是科學麵啦~一定要加辣鍋才正點
吸附麻辣湯頭的科學麵,敲好吃啦


S還加上蒜花搭配,整個想再來一包,礙於已經吃太撐,再吃下去就要解扣子了,所以...


最後大家整鍋吃光光,都快見底了啦XDD
每個人吃完都快變成大肚婆了><嚇~哈哈


大家一起乾杯,聖誕節快樂~呀比


結帳去,這餐吃下來,平均約600元/人


詹記麻辣火鍋(南京店)
電話:02-2508-2080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78號B1
營業時間:17時-2時 (1點後不收客) 每週一公休  







Stella Talk

這一餐吃下來,詹記果然沒有讓Stella失望

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鴨血,真的是實至名歸

今天冷冷的天,大家晚上會不會也想來上一鍋呢??

光想就肚子好餓唷(咕嚕咕嚕)




天冷想吃暖呼呼熱食,看更多文章請點:

【中式】4ever聚會 異鄉懷念的美食 ─ 麻辣火鍋

【日式】想吃拉麵不用飛日本,超夯排隊名店- 屯京拉麵 &花月嵐

【日式】N訪 湯頭濃郁又平價♥博多拉麵 ♥好吃到掉下巴 

【日式】湯頭香濃麵Q彈-來自大阪的拉麵♥麵屋輝♥ 

【潮式】另類創意粥品-糜家莊潮式砂鍋粥 2訪

 

快來加入2013/9/15新成立的粉絲團 

隨時發落Stella的最新消息

或是來FB跟我互動聊聊天啦

Stella Love Life。Dream’s world

 

 

 

望看完文章能幫Stella按個FB~感溫1228803190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❤Stella史黛拉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