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來按個『讚』加入Stella的粉絲團 ♥ 跟我互動聊聊天吧(*^.^*)

 

2014。10。11(六)這次來到苗栗銅鑼一日遊

特別預約來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參觀,古早味彈珠汽水是大家童年的回憶吧!!

之前看到別人分享就好想來參觀!!順便DIY體驗空瓶組裝彈珠汽水!!

這次真的成行啦~~真的是太開心了(轉圈)

  

入內參觀採預約制,選好日期和時間當天會有專人帶領導覽

門票:200/人,3歲以下免費(需證件)

  

準備進場參觀囉

大補內,其實是日文〔ラムネ〕翻譯過來的

是日本很受歡迎的碳酸清涼飲料

  

首先我們先進入簡報區

 

每人會發一袋

裡面有彈珠汽水空瓶跟氣球還有一顆彈珠

 

先聽聽彈珠汽水的歷史及完成彈珠汽水製作的前置作業

解說者超生動邊解說還會邊跟大家互動做魔術表演

邊玩還能邊長知識呢!!

 

大家有發現嗎??這顆氣球沒打結為甚麼不會消氣呢???

很神奇吧!!

  

哈哈~其實是動了小手腳

因為我們再吹氣球前塞了顆彈珠在裡面

 

等氣吹飽後,利用壓力的原理,讓彈珠堵住洞口氣體就不會外漏

這就是彈珠汽水的原理彈珠會卡在出氣口

所以當然怎樣氣都跑不出來啦~~哈哈!!magic!!

 

之後還有個更神奇的是

把大頭針插進氣球~氣球都不會破喔!!

 

Stella掙扎了很久才刺下去

畢竟如果真的失敗了~氣球在手中爆破也太可怕了吧XD

 

不過最後還好真的成功了!!!哈哈

是一種什麼原理我有點忘了...

  

之後陸陸續續還表演了假拇指紅絲巾魔術跟彈珠汽水吹氣球原理

最後都會將這些小遊戲的道具分送給遊客

  

接下來進入重頭戲教學,如何製作彈珠汽水啦!!

首先將彈珠放進空瓶內

  

白色內蓋蓋上

 

外層綠色蓋子蓋上

 

彈珠汽水瓶準備好後

出發DIY去填裝汽水進去囉

 

首先加入糖水

 

依照自己喜歡的甜度

正常甜度是加到下方那條刻度線唷!!

 

我們自己有試過把糖水加成半糖

整個味道就是不對~~~哈!!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家到正常刻度比較好喝唷!!

 

彈珠汽水生產線

 

服務員會教學!!牆上也有步驟!!

 

壓下押瓶環

     

壓一下進水閥

  

壓一下排氣閥

   

反覆4-5次這樣的動作

約3次直到水滿

  

將將!!DIY彈珠汽水成功!!

 

現場一定要來喝看看囉!!

把汽水放在檯子上

 

將開瓶器放上用力壓!就能輕鬆打開啦!!

 

之後又聽了解說

 

 

才帶我們去爆米香店

 

體驗了爆米香的過程

 

最後還可以試吃!!

 

真的是很單純的米香!!沒有加任何調味~~~~吃起來沒味道呀XD

 

自由活動,一旁還有大型彈珠檯

 

遊戲區

 

還有個彈珠巡寶池

 

工廠內彈珠真的是無所不在,大家如果帶著小孩去一定要非常注意

千萬別讓孩子誤吞彈珠了唷!!

 

也有橄仔店

 

還有個溜溜池,這一定要大人陪同玩!!不然可是很危險的!!

  

離開前還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彈珠~帶回家做紀念

 

大家有機會可以來懷念一下兒時記憶吧!!

 

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

地 址:苗栗縣銅鑼鄉民生路11號(銅鑼工業區內)

預約電話:0910-900884 (採預約制,到場前務必來電預約)

門票:200/人,3歲以下免費(需證件)

 

 




Stella Talk
 

 

大補內彈珠汽水觀光工廠

 

真的值得大人小孩一起來遊玩的工廠

 

大人來回憶兒時童年

 

小孩來體驗如何製作彈珠汽水!!

 

分享給大家囉^^

 

 

 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更多苗栗景點:

 

 

 

【苗栗】 慢活 寧靜 心靈SPA-泰安觀止溫泉會館 

 

【苗栗-後龍】一個景點卻有多樣化景觀可以欣賞@好望角 

 

【苗栗-後龍】觀光客人氣小吃(黑輪伯) PK 在地人氣小吃(肉圓)  

 

【苗栗-通宵&苑裡】通宵、苑裡半日遊❤百年福堂餅&通宵神社&虎頭山&超夯伴手禮垂坤&苑裡漁港 

 

【苗栗-後龍】不只傳統還帶點現代感的苗栗新地標-客家圓樓 

 

【苗栗-銅鑼】好客藝起來@苗栗客家文化園區(目前免費參觀) 

 

 

快來加入Stella的粉絲團 

隨時發落我的最新消息

或是來FB跟我互動聊聊天啦

Stella Love Life。Dream’s world

 

望看完文章能幫Stella按個FB~感溫1228803190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Stella 史黛拉。玩美生活

❤Stella史黛拉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